14 January 2007

Walk a Line

最亮的星光
文:劉若英

有人說
最亮的那夥星光也是最短命的星
古人說紅顏薄命
綠黨說最大的光和熱是消耗能源
能源消耗完了是末日
哲學說
寧當海灘上的一粒沙
不做撲向星光的飛蛾
我只想問
如果我和那最亮的星光之間
有一條路
哪怕只是一條鋼索
我會不奮力朝它走去嗎?

同班同學
曲:梁詠琪|詞:陳少琪|編:張人傑|唱:梁詠琪

想到當年事 告別母校時
我們立志鬥快講聲 我願意
親愛的同學 你又說心事
男伴總是失望離去 無法相依
想我給提示 怎可速成美事
其實我也每天邊走邊學世事

明明身心經已重傷 扮皮外傷 笑著博他去鼓掌
愛需要合唱 太過剛強 他不會留低欣賞
明明所得不太理想 為人著想
傷心都顧全漂亮 改善了賣相
認清方向 免得變成了他身邊其中一個敗將

講到感情事 似是個生字
誰又因為選擇名次 才去開始
當我想名字 加添他人姓氏
難受我也要知相戀的大意義

明明身心經已重傷 扮皮外傷 笑著博他去鼓掌
愛需要合唱 太軟心腸 他都會毫不欣賞
明明所得未理想 為人著想
傷心都顧全漂亮 改善了賣相
認清方向 你到今天還未改你的思想
難怪你在這天沒歌可唱
行鋼線 是女人內心修養

太剛強不欣賞,太軟心腸又不稀罕。
為甚麼女人總要行鋼線、平衡木?
我們會有一天成為特技人嗎?

1 comment:

Green Rabbit said...

也是。若一方要行鋼線而另一方處於強勢是很vulnerable的關係吧。

李安很早期的電影《推手》就巧妙地將太極推手這一招比喻人與人之間的愛,需要攻守得宜,否則失衡。

耍太極似乎好過行鋼線;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