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 January 2007

甜味の回憶(三)

尋找失物啟事一則:

由於實物失踪太久,已沒有相片為證。印象中它大概是這樣的了: 紅、白、綠包裝(像意大利國旗),中間有個小孩畫像(忘記是男還是女)。如有拾獲,懇請相告,薄酬。


結連軟糖,長條形狀,一面啡色、一面白色。吃時朱古力味混和着牛奶味,很有層次。以前多在國貨公司或士多有售。

起碼有十年(或更久)沒見過它。這些年來明查暗訪,試圖打聽它的下落,問過不少人,反應通常是:「未聽過,點樣架?」、「冇啦,死條心吧!」。國貨公司、舊式超市或士多統統試過,就連Yahoo冷知識也不放過,最後還是不果。

結連軟糖,這道連結過去的橋斷了……有好一陣子的失落。

有些事情,一去不返,失去就是失去,即使力挽狂瀾亦徒然。

C'est la vie!

8 comments:

Dilly Dally said...

多謝妳的插畫,勾起我兒時的回憶!記得兒時看著鄰家姐姐吃這糖,心裡狐疑味道是怎樣,可惜自己並沒有嚐過,所以沒有味覺的回憶...

Green Rabbit said...

哦這個我反而吃得多(好彩^^)! 味道像牛奶糖+朱古力味牛奶糖,但質地較大白兔及不二家的牛奶糖軟身。

Asuka said...

我記憶中也吃過這糖,包裝、顏色及名字皆忘記得一乾二淨,只記得一面牛奶、一面朱古力的味道......說起好像口裏就吃著呢...
我相信還有很多糖我吃過但忘了,發生過但忘記了究竟算不算吃過呢......?

Green Rabbit said...

「說起好像口裏就吃著」實在形容得太貼切了...你真了解我>.<

現在我也只可憑這感覺去緬懷這糖。世上其實還有很多糖好吃,不知何解,我就是最捨不得這糖。冥頑不靈*_*!!

Asuka said...

「不知何解,我就是最捨不得這糖」
我相信,妳吃這糖的時候,應該有很特別的事情/感覺,所以味覺記憶替妳把有關時空記錄下來,藏在大腦的某處。當然,記憶是selective(自主、不自主也有)的,只記起味道而記不起事情/畫面,就只有嘆句「只是當時已惘然」...=)P

Green Rabbit said...

人類常常下意識保留了一些未許為意但不可割捨的片段給自己日後慢慢細味 :)

不過常常提醒自己:不要過份沉溺,感激昨天,珍惜今天,明天的回憶就是今天而來的!

共勉之!

Jonathan Kong said...

http://forum5.hkgolden.com/view.aspx?message=2968788&page=1&highlight_id=0
有相!!!

Green Rabbit said...

Oh thanks Jonathan...終於有機會從相片中重溫舊夢,即使再沒有機會吃,也很感動,因為實在勾起了太多兒時的回憶!!